2004/10/20

london calling

不知道為什麼,當我拿起CLASH的CD時,忽然覺得有點內疚,和一些些的丟臉,明明是這麼經典的作品,為什麼到現在才下手購買呢?CD中的曲子大多早已琅琅上口,但,我的CD LIST中,還是缺少了這個不應該遺漏的項目。

我曾經有過他們的專輯的,在遙遠的年代,CD PLAYER才剛問世,我有的是錄音帶,但隨著時光流逝,錄音帶還是好的,我卻開始覺得不踏實,也許是和其他的CD比起來,錄音帶-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儲存媒介,似乎不會帶給我任何擁有的滿足感,但問題又來了,我不可能擁有一首音樂,一個作品,一首偉大而跨越時空隔閡的作品,他不會是我的,我所擁有的是記憶,音樂的旋律、伴隨著音樂的年代、曾經有過的事件,我因為害怕錄音帶總有一天要發霉毀壞,因此想要升級為CD,但CD還是會壞,會刮傷,會....。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確認。難道這是一種收集的病態傾向嗎?或者,我只是有種「絕不能少了這張」的偏頗傾向?然後CD架上越來越多的林林總總,一層不夠還得放了兩層,時間久了,自然也淡忘了這張CD,他埋沒在其他並不是那樣偉大的音樂之中,音樂的記憶呢?越來越模糊了。

而音樂總是不會辜負我的期望,因為當熟悉的旋律重新進入思緒之中,記憶又填滿了想像的空間。白首宮女話當年,記得當時年紀小,punk rock不能少,人去樓空情不再,punk精神永流傳。gosh我怎麼會寫出這麼好笑的東西,哈哈哈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