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0/24

數字




看過一則故事,內容是描述一個土著民族,沒有人會算數,不過族長總是可以掌握族群的數目。他在一口袋子裡裝了和人口同數的石頭,大的黑石頭代表男人,大的白石頭代表女人,小石頭代表小孩。有人過世則丟棄一枚石頭,有生力軍加入則新增一枚石頭。所以他從來就不需要真的計算清楚人口數,卻可以掌握袋中的石頭。
有些事情其實很難搞清楚,或者根本無法搞清楚,就像是一整陀交雜的棉絮。但想想,真的需要把所有的結都解開了,所有的疑惑都排除,才算是真正的瞭解事物的本質嗎?我想不盡然^^

就像我自己吧,從來沒真的懂過我,只知道是個善變的大頭,情緒可以像switch一樣切換自如,且自己毫無意識,不過那又如何呢,這一整陀加起來的總和,就是我,完整的我,切掉任何一部分,不管是優點、缺點或特質,就不是我了(就
像是搞錯了袋子中的石頭)。

問:「你要我丟掉袋中的一些石頭,或者是喜歡,並接納整個袋子?」
答:「當然是整個袋子。」
OK!賞你個小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