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0/20

朋友

小時候,我家住在比較郊區的地方,其實現在也已經變的很熱鬧了,一棟租來的房子。因為現在住的這個家正在蓋。

搬過去沒多久,隔壁也搬來一家人,本來沒有很熟。那家人有兩個男孩子,我們家都是女孩子,好像都沒有交集。

那個比較小的男孩,和我差不多年紀,我姊和他哥去上課時,我媽沒時間管我,我就在我家樓下亂晃。

一天,我發現他也在亂晃,就和他一起玩。雖然只有一天,但那天我們聊得很多,小朋友的聊天,可是覺得很麻吉,好像有共同興趣一樣。那天後來,他問我,我們當好朋友好不好?我說好。

可是居然沒過幾天,我家就要搬走了。我本來也沒有覺得怎樣,我看到他一直哭,還被他媽媽打。後來漸漸淡忘這件事。

其實這一段事情沒有發生:P可是,我早上忽然覺得,你是不是以前住我家附近那個小朋友8-)不然為什麼我們可以玩得很愉快。

----------
事是我杜撰的,但裡頭提到的小小男主角確有其人,我記得他小時候的樣子、記得他的名字、認得他的家人,他依然住在我家的對面,隔著一條不能會車的小巷子。

國中畢業之後,就沒有再看過他,接下來10幾年的時間,我到外地求學工作,直到去年才又回到故鄉定居。至於長大成人的小男主角,我早就不認得了。

而當我在新的職場工作一年多以來,直到今日,我才赫然發現,他在同一棟大樓上班,而我和他由於工作上的往來,早就接觸不下數百遍,我承認我不認得他,但不知道他知道是我嗎:P

哈,真巧^^

而真正想描述的對象,卻也不是他: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