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0/21

憂心忡忡

局勢其實相當清楚,內憂外患。

內憂也許不外顯,不容易察覺,但外患則相當明確,群起攻之,眾矢之的,各種輿論媒體的抨擊滾滾而來,更讓人難過的是,其中充滿了誤會、偏見,甚至許多容易令人產生懷疑的惡意中傷與意圖。

內憂我可以想到兩點,一是組織架構薄弱,若視為目前的成就僅是泡沫化的假象似乎也不為過,許多人或許和我一樣,僅只是憑藉著一股老實蠻幹,靠著意志力努力維持假象表面的容光煥發。然而這仍阻止不了存在我內心中的不安,問題重重,等待解決。

若是內憂只有這一點也就罷了,偏偏還有許多人,也許存活在歷史的光環之中,拒絕清醒,看清事實真相,沒有加緊腳步安內攘外,卻還浩浩蕩蕩,準備以激烈的手段爭取既得利益。不但加深了外界對整個團隊的誤解,也耗費了太多時間人力成本,無心解決真正問題癥結。

爭取利益是嗎?我這種年輕人更應該積極表達意見嗎?如果要我說,真正對大家有利的,不在於爭取所謂「應得」的權益,而在即早進行組織改造,徹底革新換血,這才是治本之道。等你們真的(甚至成功的機率仍未定)如願以償,然後一面加強內外威脅、加速組織腐化,損失最多的,仍然是我們這種菜鳥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