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0/24

Hideki Kaji


Hideki Kaji

Kaji曾經在接受訪問中提及,自己最喜歡的樂團是80年代由Roddy Frame領軍的Aztec Camera以及法國的Tahiti 80。由這個角度切入Kaji的音樂似乎有點奇怪,因為對我而言,Kaji本身的音樂幾乎凌駕在這兩個我也很喜歡的樂團之上。

Aztec Camera的音樂溫暖、溫馨,充滿了年輕而略帶稚氣的音樂堅持,Hign Land Hard Rain專輯中連串起整張作品的空心吉他,總是令人印象深刻而難忘。Tahiti 80主唱乾澀的聲音、作品Heartbeat豐富的旋律清純之外又多了華麗。但Kaji的音樂又如何呢?

換個角度來說好了,曾經伴隨過我的Kaji,分別是出現在怎樣的事件之中。
拼死命找工作考試的時期,劃過慢慢長夜的是"the fireworks candy & puppydog store"輕快復古的旋律。緊張忙碌的一連串工作之中,"tea"充滿北歐風味的輕鬆音樂,為我降低不少緊張的情緒。

他的音樂,就是輕鬆、可愛、沒有壓力,或許沒有一些偉大作品中的沈重議題、創作野心與企圖,但,音樂之於我,在年紀漸長的歲月中,難道就只是任憑如joy division般沈重的生命包袱,讓自己無限制的耽溺於激情之中?有時高潮迭起,一點點這樣silly的可愛而甜美的作品,也可以很雋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