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0/11

我是狗

天氣晴(日期:我不清楚)

今天阿民終於把衣服穿好,準備出門了,我想他也早該出去走走,什麼原因呢?也許只是我的直覺吧。自從博美小姐很少來之後。

阿民,如果按照一般人的說法,會說他是我主人啦,我才不管他主人不主人勒,我都叫他阿民,不過我想他並不知道,因為他聽不懂我的語言。博美小姐當然不是博美狗囉,他其實是小花小姐,阿民的女友,雖然他不會欺負我,對我也還蠻客氣的,不過我知道他並不喜歡我,要是我不在,我想他應該會多愛阿民一點....點的,真的,我可以從他的眼神和手勢中看出來,那一種刻意掩飾和有點虛偽的態度,總是讓我想到隔壁的博美狗。當博美狗一家搬到附近來時,其實我是開心的,因為畢竟之前並沒有和我體型相當的其他狗類。而且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漂亮而膨鬆的紅褐色毛髮,小小的臉和翹翹的鼻子,頭總是抬的高高的,走起小碎步,就像是輕快的舞步一樣,讓我大開眼界。

於是我很開心的跑到她身邊去,友善的向她打招呼。誰知道,她像抓狂一樣,不斷的後退狂吠!她的胖主人還尖叫「天阿,哪來的臭狗,要把我們家『博美』嚇壞了!」拜託,搞不搞的清楚狀況阿,我都沒說自己先被她的歇斯底里嚇到了,還說我嚇她們?(其實她不叫做『博美』,好像是叫做Angel還是啥的,我本來還記得的,不過後來就有意無意的忘了她的名字,直接都叫她臭『博美』的)

好啦,我承認我是沒氣質的,不過,開心就好阿,出去玩的時候也一樣,我可忍受不了為了怕弄亂毛髮而無法在草地上打滾那種感覺,尤其是當其他的狗伴們都在互相追逐時,就好像便秘一樣,很難過。反正我和她們倆是不同Level的人囉,我也懶得跟她們打交道。

阿民回頭看著我,我馬上把沈思中的話題擺一旁,假裝天真無邪的快速往他跑過去,熟練的跳上阿民的機車,無論如何,出遊總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嘛。我想即使是阿民本人,也會覺得我總是天真無邪,無法體會他的煩惱吧,真是天大的誤解呢,我對阿民現在的心情,才清楚的很,只是我更瞭解自己的角色,身為一隻體貼的狗,就是要適當的裝傻,阿民需要的只是開開心心的和我玩在一起,忘記這些惱人的事情,畢竟生活中總還有許多值得珍惜的事情阿!要不然我豈不是和那隻只會該該叫的「博美」一樣了嗎?我倒是挺清楚自己的優劣勢的,我承認我不夠漂亮,但是我絕對夠smart,而且我總是能掌握,該是放的開或是收斂的時候。唉!說到這,我覺得我比博美小姐(阿民的女友小花)要機靈多了啦。

阿民是個網頁設計師,前一陣子被老闆盯的很緊,因為接到一個大的案子,客戶則是機車、小氣,又什麼都不懂的人。我看得出來他精神不好,壓力也很大,我常常看著門口想著,博美小姐怎麼還不快來阿,我是可以裝傻,逗逗阿民,不過,我沒辦法幫阿民泡杯咖啡,煮點宵夜(幫忙吃的話,我會啦),我沒辦法在他不小心趴在電腦前睡著時,幫他加件衣服,我說的話他聽不懂,我沒辦法鼓勵安慰他,...。盼著盼著,終於在阿民徹夜未眠後的某個早晨,博美小姐來了,即使我不喜歡她,還是打從心裡的覺得開心。

可是博美小姐一進門,我馬上機靈的發現氣氛不對,博美小姐「你為什麼都不接我的電話!你知道我最近很煩嗎!我上次談了半天,對方好不容易答應的那個CASE,居然被小玲搶走了!一整個月的準備都是白功,打給你也不接。」「我沒有不接,你什麼時候打的?(阿民拿起手機看通話記錄)我的手機沒電了。」阿民站起來,試圖要安慰博美小姐,我有點不想面對這種場面,就到門外去,趴在涼快的腳踏墊上想睡,不過耳朵卻還是不斷傳來他們的對話。

博美小姐一直抱怨小玲(我不知道是誰,他同事吧),阿民一直插不上話,只是打了個呵欠,我心想,他一定累了。「你幹嘛要不耐煩!你說阿!你每次都這樣!你不想理我就算了,我看我們這段感情也不用再走下去了!」

我聽到摔門聲,還好還來得及從腳踏墊跳開,不然鐵定讓博美小姐踩個正著。她非常生氣的跑出去,可是我很確定,她在哭呢!我悄悄的進門去,看到阿民一臉茫然,唉,怪不了他吧,雖然我覺得阿民的處境很可憐,不過我也並不覺的事博美小姐的錯。人們真是笨,不是我愛說,明明相愛著,卻寧可不把話說清楚,不讓誤會冰釋,就這樣僵下去,然後後悔,不了了之。

阿民把機車停在河岸公園邊,我貼心的跟在他的身旁走,我想,這樣散散步應該也不錯。後來阿民不用熬夜了,因為案子老闆給別人做了,他花了更多時間發呆,桌上散落著的草稿紙,哈,他畫了很多我的素描喔。

阿民直接走到河岸邊坐了下來(好失望喔,我想說,就算不能跑跑步,也可以在草地上走一走阿)他把兩隻手放在膝蓋上,呆呆的看著遠方(他忘了把我的繩子解開了,嗚...),我只能趴在他身邊,好吧,睡一下也好。

「喀擦」我敏捷的驚醒!那是什麼聲音!前面有個高高瘦瘦的怪叔叔,拿著一個黑盒子對著我!然後還露出有點智障的笑容。雖然我形容他智障啦,不過,和阿民、博美小姐這樣老是鑽牛角尖,想東想西的人比起來,我想他一定快樂多了(還有我注意到他身邊有一隻黑色的胖狗,長得很可愛喔,他也看著我耶,好想過去和他作朋友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