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0/20

走了

急性腎衰竭,他的確在今年過年期間吃了某著名狗飼料,發病急救期間所做的種種檢驗,都呈現和報導之中的癥狀相當類似。

我想就醫時所做的種種檢驗,應該足以成為呈堂證供,不過我無心去思考那些事情,也不想爭論對方是否有誠意,那根本不重要,傷天害理的錯誤既已造成,有沒有誠意早已沒有意義。頭腦理滿滿得,只是他帶著維多利亞頭罩,無助的在醫院打著點滴時的眼神,當時他的肝和腎早已失去功能,我只能用被擦不盡的眼淚所模糊的雙眼,卻無法回應如平時一樣,讓他充滿信任的眼神。再多的金錢、所謂的正義、補償,都無法換回我對他的記憶和逝去的眼淚。

最遺憾的是,毫無跡象的忽然離去,讓我連在最後一刻,都無法陪著他度過,有的只是獸醫師來電。他什麼都沒說,但我知道,走了。

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彌補,我從流浪狗中心將他帶回,由滿身跳蚤、滿肚子寄生蟲、後腳有殘缺、全身因為皮脂漏而一根毛都沒有的狀況,從沒對他放棄希望的照顧他。

希望與期望,你在一個新的地方,屬於你的天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