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0/24

Customer Profile III




他是一個年約70的老伯,班白的頭髮,西裝畢挺,說起話來有濃厚的大蒜味,含糊的語調讓我猶豫,不知該用國語或台語為他解說。

在我做完產品介紹的開場之後,他相當有興趣的掏出他的機型,遠超過我對該年齡層使用者的印象,那是一款相當先進的產品,而持用者卻是一位連自己的電話號碼都必須看記事簿的老伯。我幫他設定完成之後,他接著又掏出另一款機型,這更令人訝異了,是甫上市未久的最新款式,我一方面是懷疑他購買的原因,一方面也是質疑他是否完全發揮了該種機型的功能,於是詢問他的使用狀態,老伯則是得意的秀出了他的作品,畫面中是他宛如模特兒般的女兒,驚為天人^^。

在最近幾次的業務推廣中,我以經逐漸打破對消費者使用習性的印象了。看來整個市場生態正在轉變中,而我持樂觀態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