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14

Witch Hunter Robin

Witch Hunter Robin,中譯為「禁獵魔女」

故事背景大約是描述一位具有巫女能力,並利用其強大力量獵捕心懷不軌,利用巫術者的獵人:Robin。

光是畫風就可以拿到60分,沒辦法,我對這種唯美寫實的風格無法抗拒。Robin的造型非常非常棒,嘴角透露出堅毅的表情,卻又有些長久處於孤獨中的無奈和孤傲。

我還沒有將全部26集看完,不過作者似乎是想藉著中古世紀許多人對巫術的誤解,或是挾正義之名殲滅異己的作法作批判。

現實社會中不正也是如此?人云亦云、正義不過是多數暴力之下所造成的一種假象,甚至成為帶有無比侵略性與罪惡的權力。

人應該尋求一種超脫於相對、或是多數的正義、道理。同時忍受被視為異己的壓力,與隨之而來的孤獨。

我蠻喜歡這個作品。配樂也非常不錯,有點trip-hop,非常適合這種帶有點神秘與動感的劇情。值得收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