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07

TIM ROTH

其實他的角色個性和外表,應該比較常被歸類為所謂的社會邊緣人(或者俗稱的痞子、壞蛋那一類)等反派的角色。深邃的眼神令人難以捉摸,好似常常在策劃著什麼沒有人知道的勾當,粗獷的外表不修邊幅,則給人一種危險叛逆的印象。

不過當這樣的人物特色被點化為不易表露的多愁善感,危險的眼神頓時被解讀為「深情款款」,放浪形骸則轉變為性感多情(還真是蠻戲劇化的轉變呢),一個如「海上鋼琴師」這樣令人難忘的角色就深深烙印在觀眾的腦海中難以忘懷了。想想Tim Roth因為這樣的一個具備多才、多情卻又憂鬱退卻的角色,擄獲了多少女的心。

不過真正讓我認識到這一號人物,卻不是大家所熟悉的「海上鋼琴師」,而是1994年的Captives。片中Tim飾演一位愛上監獄女牙醫的殺人犯。故事本身並沒有太大的起伏,不過由於主題的爭議性,與一點點的緊張和速度感,讓原本平淡的愛情故事頓時具有張力,同時也凸顯了Tim這種具有雙重特色的角色:「殺人犯」與「大情人」。

而也許也正是這種角色的雙重與矛盾性,讓tim在帥哥雲集中還能脫穎而出,基本上他不高不俊還小有年紀,套一句小小華的話「還有點髒髒的」,但就是髒的很帥。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因為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」,不過我倒覺得他是因為外表的叛逆更突顯出角色的細膩與溫柔,和壞不壞沒有關係的啦^^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