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14

巖窟王

巖窟王是一部改編自基度山恩仇記的超現實動畫作品。

喜歡追求動畫畫面細膩、美感、瑰麗極致的人,真不應該錯過這一個作品。以巴黎為背景的故事場景,建築物的細節、一扇開窗、一個迴廊,或是人物的造型與服裝,都非常讓人激賞。

所有人物的服裝設計,都是找來ANNA SUI精心設計,不但有著非常迷人的款式,還有瑰麗的材質,這些材質不只在人物的服裝上出現,即使在人物的頭髮上也閃閃發光,常常讓人覺得似乎是反映出環境的質感,實在是美麗的令人震驚。

在劇情方面,基度山恩仇記的故事耳熟能詳,而作者小小的改編,則是將時空拉到不可知的境界,也許是未來...。在這方面就發揮了許多作者的想像力,尤其是這種不同星球角色的造型,以及跨越時空與國界的人物設定。

在原著中,主人翁雖然在前半段的故事中歷經了非常悲慘的遭遇,但最後一連串的復仇行動,卻讓我有種無奈與悲傷的感覺,甚於站在主角立場去思索復仇的合理性(當然我非常懷疑存在有這樣的東西)。在巖窟王中,則是將這種強烈憤怒與復仇的意念,轉化為得到「惡魔」的附身,我覺得這樣的設定,也蠻貼切的。在這方面就顯露了作者一定程度的成熟度,是很不錯的作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