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06

memories

剛看完大友克洋的memories 蠻棒的^^

總共有三個故事 第一段我覺得普普 大概就是太空人在外太空遇到一個已故女高音的電腦 發出她的記憶 「記憶不是用來逃避的!」蠻經典的一句總結。

第二段是一個研究員意外吃了一種藥物 結果不斷產生致命毒氣 這個好好笑^^ 也很好看 蠻諷刺。

第三段真的是畫的超有感覺 有點像是暗喻共黨國家的無奈 那場景設定真的是很棒

前幾天看阿基拉真的很震撼 果然不失為他的代表作 看他的作品 會有蠻大的「快感」因為常常毫不吝嗇的描繪一大堆超寫實的爆破毀滅場面 通常還有點點噁心而且他畫的機器人 會比較「解構」一點,其實像是老人Z 雖然不是他太嚴肅的作品 不過當中那個機器人的模式 大概就蠻能傳達他的美學觀:一大陀的線路像是小腸或是米粉一樣蠕動。比較起來我會喜歡EVA的造型一點點啦 不過看他畫的東西會比較有張力。

我對動漫畫界不是很熟 但是隱約覺得最近因為利用蠻多電腦技術 反而做出來的質感會很差 沒有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