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7

2013日本行-前往京都7/23

幾乎每個聽到我這次日本行程的人,都直呼我瘋了。不但要多帶2個小孩和一位媽媽同行,形程長達9天,而且期間還會有一次長程移動--從東京到京都,又是由兩個不同的機場入出境。但這是有原因的,因為同行那位在學學生認為難得出國一次,一定要玩夠本,而且不甘心只是配合小皮到迪士尼去...。
7/23這天終於要離開滿意度100的oriental hotel tokyo bay,前往京都。我們直接在新浦安車站購買新浦安-->東京(京葉線)-->京都(東海道新幹線),用自動售票機就可以購買+劃位,十分方便,只是票價不斐,4大1小要65,000日幣,雖然小皮可以不用買票,但為了讓大家都坐的舒適,還是毫不猶豫買了半票。
在新幹線上用新幹線湯匙吃鐵路便當
從京葉線東京站到東京車站這一段路程雖然直線距離只有500公尺,因為要由地下5層走上來,在網路上連日本人都嫌遠。原本是此行我最介意的一段路,但沒想到走起來比想像中快許多,因為一路上都有手扶電動步道,即使是週二中午時間,地下道中還是有許多人。大約10分鐘就到囉!不過有人說我們家人在台灣就已經鍛鍊能輕易在一兩個站中行走,所以是因為有練過啦。

京都是住在後站的法華飯店系列Almont Hotel Kyoto,網路上評價非常高,但我其實覺得就是個價格合理、乾淨明亮的新商務飯店。雖然地處偏僻一些,但是從窗戶就可以看到清水寺,晚上還可以看到燈火通明的模樣。離京都車站步行約5-7分鐘。

夾雜在相當現代化都市中,保存完好的古蹟
這一天離開飯店的時間是11點,抵達東京的時間是11點45分,在車站買了秀色可餐的鐵路便當,搭上12:30分的Nozomi號前往京都,到達飯店時已經3點多,出門時大部分的京都古蹟都關門囉,所以就是在市區閒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