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7

2013日本行--京都0724

這天原本的行程是祉園祭的花傘巡行,不過因為小皮早上喝牛奶喝太慢,10點才出門,遊行早就結束了。一早某在學學生臉就非常臭,因為原本規畫好的行程泡湯。因此這天的行程就只剩下清水寺,在京都車站烏丸通前買了公車一日券500元,搭上京都市觀光巴士前往。
下了公車後沿著五条坂-->清水新道茶碗坂一路散步上去,這條路真是好玩極了,兩邊都是各種有趣的小店,風景優美。
浴衣出租的商店

一路上有許多浴衣出租的店,讓「觀光客」體驗穿著日本服裝逛京都古蹟的風雅。不過當我發現,在路上走的10個穿著浴衣的人裡面,有9.8個是台灣人之後,就想奉勸大家不要再這樣做了,因為其實穿上了浴衣就像東施效顰,走路還外八,頭髮也沒有梳好,老實說就是蠻難看的啦!
武士刀傘
路上的風雅小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,這是其中一款某華非常心動的武士刀傘,不過我們很傷腦筋拿在路上可能會常常讓警察臨檢,且帶上飛機的畫面會讓我想到追殺比爾....。


清水寺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其實是來自柯南!好幾個場景都是在描述著名的懸空在懸崖上的大舞台。真的站在上面時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,但是從後面一點看時覺得真是好壯觀啊!


接近中午時,小皮吵著肚子餓了(其實他在清水寺門口才吃過一個御飯糰),於是就在音羽の滝旁邊的瀧の家這家小店吃了蕎麥麵與冷豆腐,從此之後小皮就愛上了蕎麥麵!


逛完了清水寺,我們就一路沿著三寧坂、二寧坂,經過高台寺,向著祉園八坂神社的方向走過去。這一路上的小店更好逛了!


在高台寺附近時小皮睡著了,我從高台寺附近抱著他走到八坂神社,Google地圖上的距離是500公尺,在八坂神社裡面睡了大概20分鐘......


小皮醒來後精神飽滿,所以又逛了一下祉園的花見小路,藝妓姊姊們盛裝打扮,搭著計程車來上班了,公司大老闆也由司機開著黑頭車接送,光臨祉園。

由祉園一路走到建仁寺,此時大殿已經都休息囉,只能在附近逛逛,不過令人驚喜的是我們意想不到的來到摩利支尊天堂,裏頭滿滿的都是小豬造型的神像,愛豬的小皮開心的不得了!他覺得是因為自己在清水寺的繪馬前許下願望,希望能有很多小豬,才能到達這個小小的寺院。

離開時已經6點多,我們沿著鴨川旁的川端通,搭了一班不太順的京坂本線地鐵回家。坐到東福寺站,沿著九条通跨過鴨川,走了一公里才回到旅館。如果轉JR奈良線回到京都站會不會比較快一點。不過出國就是這樣,迷路、走錯路是難免的啦。

從建仁寺回家這段路走得蠻遠的,小皮還到社區公園玩了一陣子

京都的交通有多個系統,有地下鐵(烏丸通與東西線)、電器鐵路京坂本線、坂急京都、JR、京都市公車、京都府公車、京阪巴士等等,市公車一日券只能搭乘京都市公車(部分地區超距要額外收費),其他系統都不行,JR和地鐵可以使用JR West的ICOCA卡,JR East的Suica也可以使用。如果想要跨系統,或是跑比較遠的地方,就要購買京都市交通局發行的一日券,但價格也相對昂貴,一日券要1200,不見得會比較划算。我個人心得是認為若是都在市區的名勝古蹟跑,市公車路線多又方便,價格相對便宜,跑遠的地方搭公車會浪費比較多時間,則建議搭火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