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9

2008日本行-1018-1019

接下來要回顧5年前日本賞楓之旅,其實很多細節忘的差不多了,不過再不整理以後記得的可能更少,所以還是趁有空把照片貼出來。
這趟旅程長達21天,10/18出發,11/7回來。全程我們就是買了JR全日本的PASS坐火車玩遍大半個日本,相當克難,和今年帶小皮出去的玩法完全不同。
10/18這天照慣例前天完全沒睡,帶著整理到一半的行程直接搭上飛機,一到日本還發生一件糗事,就是小皮爸居然拿錯行理啦!還好沒多久就順利找回,只是行李被我們拿走那位苦主可能就沒那麼幸運了。
換好JR Pass後,就搭乘Narita Express直達池袋,當晚住在池袋之家。此行在東京只停留2天,之後就要直接前往北海道和東北。這天晚上就在附近隨便吃了個蛋包飯、豬排飯,在池袋火車站附近閒晃。池袋西口很熱鬧,但越晚時,有些小巷弄看起來氣氛就不太對,路上很多喝完酒要返家的上班族,也有不少作勢要拉客的小姐,所以就早早回民宿睡覺,沒逛到啥。

10/19這天其實也沒有安排行程,先到東京都廳頂樓看看東京的摩天大樓。這張應該是南面的照片,第一排由左到右依序是千葉銀行新宿支店、新宿ワシントンホテル、東京都庁第二本庁舎、パークハイアット東京、遠方的公園是明治神宮。

這張是東面,左到右依序是新宿住友ビル、新宿三井ビル、Sompo Japan Bldg、咖啡色的八十二銀行新宿支店、網狀的東京モード学園。

可惜這天天氣沒有很好。旁邊的新宿中央公園,當天剛好有跳蚤市場。在都廳頂也看得很清楚。

中午到赤坂找表妹未果,吃了午餐後前往淺草。這是為了要帶第一次到日本的小皮爸來朝聖一下。剛好遇到本堂落成50週年,人多的不得了阿。

這天就這樣結束了東京的行程,晚上搭夜車前往札幌了,明天一早就會在北海道了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