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7

2013日本行--0726京都

今天買巴士一日券,搭市公車前往金閣寺。這是一座顏色豐富,非常華麗的寺院。觀光客非常非常多。小皮聽過一個金手指的童話故事,內容說一位貪心國王,請神仙在自己的手指施法術,讓碰到的東西都變成金子,最後連自己女兒都變成黃金。他滿心認為金閣寺一定是被那個國王變的。
我們在京都站烏丸通前搭205,在金閣寺道站下車,若是想要省時間,可以搭101觀光巴士,停的站比較少,但整車滿滿都是遊客,不見得會有位子坐。

金閣寺前往銀閣寺,可以搭204環狀公車,或是101觀光巴士。若是搭觀光巴士要到馬路對面搭車。銀閣寺其實給我們的感覺,比金閣寺還要漂亮。

銀閣寺旁邊有知名的哲學之道,有時間的話可以慢慢散步。
小皮在哲學之道的指標協助拍攝到此一遊照
京都市巴士路線圖可以在網路上下載。不過若是沒有印出來,不太好讀,可以在公車站前索取,非常好用。

由於今天已經是行程最後一天了,多少有點趕鴨子上架,想要儘量多逛些地方。離開銀閣寺後,我們搭乘100觀光巴士到東山三条,原本是想要去逛逛有名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包,不過看到售價後...決定還是看看就好。
京都的街道
最後又利用一點點時間,知恩院前搭12號,在5點趕到國寶二条城,正好趕上他的關門時間。又是拍了一些到此一遊照。

由於明天要搭11點15分的飛機,從京都到關西機場約有1個小時的車程,晚上回旅館的路上就先買了Haruka特急的車票。這車票我沒在自動售票亭買成功,因為日文看不懂。最後是到售票口購買。小皮就是這時被我臭罵,因為我排隊在買票,一邊又在想要怎樣跟售票人員說,他可能是愛睡了,就蹲靠在我的腿邊,還差點跌倒。
罵完還是有秀秀啦,晚餐還吃了他愛吃的肉醬義大利麵,在旅館的最後一天,依然是睡到翻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