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7

2013日本行--0725天龍寺

搭完嵯峨野觀光列車之後,回到嵯峨嵐山站,步行前往天龍寺,這段路程約700公尺。是的沒錯,小皮吃飽飯後又睡著了,此趟是扛重物走700公尺到天龍寺,在停車場旁的樹蔭下坐著讓他睡了20分鐘。


顯示詳細地圖

嵯峨嵐山一代的另一個著名景點是南邊的渡月橋,不過這裡只有在學學生隻身前往,因為小皮還在睡。

天龍寺旁邊有許多小的寺院,這邊的觀光客少很多,可以慢慢欣賞每個寺院的特色與清幽。此行前往京都最大的遺憾就是許多古蹟因為311大地震都有損傷,重要部分都還在維修沒有開放,天龍寺也是如此,希望下次在前往時都已經修復完畢了。


天氣實在太熱了,我們出了天龍寺往右走,往野宮神社的方向走,這是著名的竹林小徑。原本期望可以降溫一些,但...竹林裡面還是很燜熱啊。

顯示詳細地圖

野宮神社擁有日本唯一的黑色鳥居。很多畢業旅行的學生在這邊。
看的出來從吃完飯後,遊記的文字越來越少,因為抱著重物步行後我的注意力已經相當不集中。這天離開天龍寺一代後,依然回到嵯峨嵐山站搭乘JR回到京都站,到旅館的時間大約5點鐘,由於天氣太熱,大家也都累壞了,因此成了一個很好的藉口,慫恿不喜歡泡熱水的小皮,與害羞的青少年及其母親,一起去泡旅館附設的大浴池,我只能說..........超爽的啦~~元氣瞬間恢復80%。
小皮洗完澡,還有精神可以跟爸爸一起去逛逛旅館附近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