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02/27

GAME

遊戲就是要流行扮演虛擬的自己和養虛擬寵物。這些事情實體狀況都可以達到,為什麼還必須要透過模擬的方式滿足自己?

對於遊戲,我沒有負面的印象,一年半之前,甚至我自己也曾經沈溺於online game之中。耽溺是為了忘記不愉快的事件,遊戲結束,esc一按,我還是回到現實生活,面對不順的窘境。

我只是不喜歡將虛擬與實體混為一談。現實生活中,總是天不從人願,盡心盡力都不見得會有好的收穫了,更何況是好吃懶做好逸惡勞?可遊戲就不同了,只要抓對了遊戲的秘笈,練功的方式,甚至利用cheat或hacker外掛程式,成為虛擬世界的英雄指日可待。於是乎,有許多玩家,將現實生活的寫實與燒殺擄掠,帶入遊戲的虛擬世界,卻又將遊戲中成就唾手可得的想法,帶入現實世界。

可現在的趨勢,從上到下,大家都重視遊戲所帶來不容小覷的經濟力量,但在這之前,是否有人想過遊戲的優點在哪裡?危機又在哪裡?也許我過於言重,事實上,人生也不正是一個遊戲?哪天當基因密碼就像遊戲秘笈一樣可以在向口7-11買到,是不是人也開始忘記努力、付出、過程與收穫的差異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