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02/08

公主徹夜未眠

我想養成洗澡時候聽音樂應該是超過一年的習慣了吧,因為911事件發生之時,我就是在浴室中收聽廣播聽到這則消息。

促成這個習慣背後最重要的因素其實是因為,我太容易在洗澡時胡思亂想,回想工作上的事情,未完成的進度等等,結果不是導致洗澡時間漫長無效率,就是等到穿衣服時才赫然發現手上還有泡沫:P

今天天氣依然寒冷,尤其是綿綿不斷的雨,打濕了衣服,冷風透過衣袖上的濕氣,牢牢的黏附在身上,真是錐心刺骨的寒。洗澡是一種煎熬,期待熱水淋遍全身之後的快意,卻得先戰勝讓人捨不得脫去衣服的寒意。還好伴著我的是「公主徹夜未眠」。
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是帕華洛帝華麗煽情唱腔的版本,一開始的低沈浪漫,中段的豐富多情,加上結尾的高潮迭起,都讓我醉心不已。

普契尼的曲式是不是太過矯情呢?但高昂的男聲為我怯寒。「公主徹夜未眠」,我好想跳入劇中喔~~公主~~

背景音樂:杜蘭朵公主-「公主徹夜未眠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