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1/17

重複符號


我承認我一直是一個小聰明而不求甚解的人,小時候如此,長大時更是如此,雖然讓我順利的過關斬將如在溪上的石子投機的跳躍過去,卻也因為幾次不慎落水跌的很深,該怎麼說呢?我還是非常羨慕那些腳踏實地有耐心的人。

以前學音樂時,在譜上面有個重複符號,出現這個符號時,在之前的每個小節之間,都必須要重複彈奏一次,可是一來我沒耐心作同樣的事情,心裡覺得沒效率,二來我又急著想知道下個段落的音樂,尤其是轉換過的第二個段落,所以從沒有好好的按照譜上的記號彈奏,而老師則是覺得我已經彈奏熟練了,也沒有怎樣要求我。

可是現在回頭聆聽那些曲式段落,才赫然發現,懶惰的我,因為少了幾個重複,所以完全無法體回重複兩次彈奏的意義和美感。聰明反被聰明誤,欲速則不達,我想就是我最佳寫照吧,所以即使老師好言相勸要我去念音樂班,現在卻還是一個坐在音響前面陶醉的傢伙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