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1/11

家政課

我記得以前高中上家政課,有縫紉機的練習,家政教室有一整排的勝家,按照號碼一人一台.

我很雖,分配到一台很爛的機器,那台機器皮帶鬆了會一直「烙鍊」,結果我一整個學期沒有多少次機會可以練習勝家,不過我卻學會了修理「烙鍊」,可以幫同學修理.

我們家政老師不是個好老師.我知道有些人不太愛上家政課.會找槍手幫忙做那些作業.不過我本來就很愛玩那些東西.

有一次有個香包,我們老師都會去買材料包,裡面的布都剪好了,只要按圖索驥就可以.可是我這人這麼搞怪怎麼可能跟著人家那樣做.我做成一個扇子,把一個比較寬的圓環,剪下一段來,變成摺扇.扇子竹片部分用中國結的線,在接口的部分我打一個鈕釦結,下面在做鬚鬚.

我動作很快提早交,結果我們老師沒有誇獎我,他跟我說:[這個不是你做的]

我楞一下,我說:[是阿這我做的]

他說不是,後來他把坐我旁邊的同學叫過去,問他那是不是我做的.

片校A就算我同學沒看到也要說有看到我在做阿,我同學當然幫我講話,他才很勉為其難給我90分.

我每個作業分數都很高不過最後期末分數不高,我猜他還是有給我扣回來.

我覺得這是我以前的個性,笨笨很踏實,自己辛苦工作的人,然後老師不知道,就以為你偷吃步不認真,現在當然不會這樣了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