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01/29

I FORGOT

有一個老公公,因為背負了太多的責任,經歷了太多的人生無常,他感到又累又辛苦。

開始羨慕隔壁鄰居的小孩,茶來伸手飯來張口,卻也無憂無慮。

他仔細的想了想,是因為..自己有了太多不好的遭遇吧,因此..為了追尋快樂,他決定啟程前往山中。,希望山神可以幫他解決問題。

走了很久..跋山涉水,天啊..這種苦又一一的印記在他的記憶中了,好不容易找到了在湖邊洗臉的山神,「山神...請你發揮你的魔力..幫我把這些不好的記憶磨滅吧」,山神看著他滿臉歲月痕跡的臉,想了一想..,「要解決你的問題.可以有幾種不同的方式:第一..我讓你重新走一遭..這次你要自己知道避開那些不好的記憶。第二..我讓你喝忘憂水..幫你把那些不好的記憶磨滅。雖然我的法力無邊,但是這兩種都是違反自然運行的..,我不能做這種事,所以都不可行,但是我可以教你..如何不依賴我的魔力..,靠自己的力量..把不好的記憶消除..」

老人拜了一揖..「請山神賜教..」

山神抹掉臉上的水珠..「首先..你要先知道..這些不好的記憶是怎樣發生的」老人想了很久..他記得自己不得長輩緣,但是..卻忘記這種感覺是何時發生的..搞不好是小時候被老師打了一巴掌..,從此就對長輩唯唯諾諾..導致今天的地步,他記得自己一直窮途潦倒..卻不知到原因何在,他知道自己為了教育子女.含辛茹苦..最終換來不肖的子嗣..,卻不知到自己的管教失當或許是最大的原因,一切的痛苦..都那樣神奇的,只是將不愉快的感覺留下..事情的始末卻一點都記不清楚。

老人左思右想..只好根山神說,「我實在記不起到底是發生了哪些事..但我很確定我很痛苦」,山神..「那..你還要我幫你消除什麼痛苦的記憶呢?因為你早就都忘記啦..留在你心中的只是感覺而以啊..更何況這些事件在發生的那一瞬間都已經結束,我實在不知到可以幫你什麼忙」

老人想想也對..頓時豁然開朗,高高興興的下山去了。

可能是又開始累積一些不好的情緒..,等幾年後再去找山神,可是已經來不及了,歲月不饒人,所以離開人世之時..是在不快樂的狀態下,恩..這樣應該會很後悔吧: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