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2/26

文字

我的文字很少設定讀者,也許自己才是最主要的對象。但一段時間好像總得留下點線索以便自己回顧反省。而常常在隨著記憶力逐漸減退時,回頭看看自己之前寫下的話,還會有點陌生與新鮮。

最近在大掃除時找到一張小紙條,寫著「預備,開始」以及日期,換算一下應該是高一升高二的時候寫的,猜測應該是國中時期自負與極優越的我,因為在升上高中後沒有如期的好表現,希望自己有一番作為,而諷刺可笑的是,我很清楚,自己上了高二後,只有更混而已。而紙條的命運,就是被我丟到垃圾桶裡。

最近生命中出現了不少轉折,也讓自己更深刻的體會到性格中不太熟悉,或是從沒認真處理面對的部份。我總是深思熟慮,想的太多,遇到問題就因為壓力過大而無法有正常的表現,然後因為優越感無法承擔這種挫折,最後自暴自棄,通常會選擇逃避與不面對,感覺真是非常無能。因為逃避是最簡單與最無痛的一種作法,就像大量的麻醉藥與毒品。

沒有留言: